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四十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四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2022年11月22日,科技研与成果转化中心运用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本次学习由支部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国家所需,科研所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指出,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点举措;强调,高校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在学校整体规划和科技创新等专项规划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学科优势为基础,研究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明确主要任务和战略目标。

杨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科研”,重点讲了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点举措以及高校加强有组织科研之路径,即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强化体制机制保障,鼓励有组织科研。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11月22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