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四十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有组织科研新认识”主题党日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11月28日科研中心党支部运用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有组织科研新认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邀请部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

支部负责人杨宏伟教授首先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我支部所进行过的六次集中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有组织科研”是协调“科技、教育和人才”的高效举措,是有效突破当前我校科研工作掣肘与瓶颈、尽早形成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的有效手段,要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优化配置学校的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投入效能,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标对表对位、聚焦重点、集约发展。


随后支部每一位党员交流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庾晋鹏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科研部门的工作人员,要结合学习系统梳理思路、提升认识,增强科研管理与技术服务本领。李青说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要把报告的高屋建瓴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在科研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巩华锋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时刻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投身职业教育事业,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程瑶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行动指南,要边学边做、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丰富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知识,也充分体现了科研中心党支部统筹兼顾党建、学术引领、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功能,积极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办学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11月28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