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四十一):学习《坚持人民至上》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2022年10月4日,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在行政二号楼进行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上的《坚持人民至上》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两篇重要论述,本次学习由支部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


《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主要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部分。习近平谈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长期以来,我们党在出台重要方针政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前,都要求有关部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材料。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重要内容,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强调“共产党员应是实事求是的模范”,“只有实事求是,才能完成确定的任务”,认为调查研究的方法“第一是眼睛向下,不要只是昂首望天”,“第二是开调查会”。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

杨宏伟教授总结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在部门工作中,应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10月10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