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四十):学习《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2022年10月4日,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运用腾讯会议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的《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两篇重要论述,本次学习由支部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


《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是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高度,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推动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杨宏伟教授总结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其中具有统领地位的是党的领导制度。要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10月4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