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四十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二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2022年11月7日,科技研与成果转化中心运用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由支部负责人杨宏伟教授讲授了一节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彩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杨教授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管理体制的历史变迁,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经验,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独立章节进行谋划部署,并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专门部署,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此次党课,科研中心全体人员认识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核心力量,深刻理解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不断提升我国科技创新实力,全面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力争让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变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和更强劲的动能。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11月7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