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二十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418日,我中心全体党员召开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410日至13日海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教育部、山西省委、晋中市、全省教育系统、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号召各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


4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考察调研。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尤其不能放松防控工作。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传达了414日教育部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山西省委第818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晋中市委第8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第35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第27次会议精神。在省委第8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协同联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杨教授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校党委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庾晋鹏说到,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考验每一位共产党员党性的时候,我们要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李青谈到,战“疫”当前,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和“一张网”的思维,时刻担当起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为防疫抗筑牢坚实的“后盾”,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付蕾讲到,在疫情当时,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程瑶表示,居家办公也是“办公”,运用好远程办公软件,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还对我支部本周五即将参加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理》专题培训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委员会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2418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