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研工作(二十三):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意识,扎实推动本学期科研工作,9月23日,在行政一号楼902会议室,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召开了学校秋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石瑛副校长,各院部、部门行政第一负责人、科研工作负责人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宏伟教授通报了全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特别是结合年度科研任务指标对各院部、部门一二季度科研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对实验实训教学部、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项目经费表现较好的院部、部门予以肯定的同时,也结合学术论文、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指标指出还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强调要积极引导教师客观认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加强项目和经费的突破和规范科研档案建设等工作。从“高层次人才科研扶持、科研项目储备与预研、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学术讲座与科研活动组织、科研仪器设备项目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院部科研体系建设”等11个方面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院部、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本学期科研工作计划,拿出实招、逐项落实。


石瑛副校长讲话提出,目前学校整体科研意识和积极性有所增强,科研工作正在逐步迈向正轨。2022年是我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在建设职业大学特色鲜明的科研体系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打好第一仗。她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以年度科研任务指标为依据,结合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不折不扣加强科研目标任务的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科研任务。要对标国内高水平职业大学,加大对教师们投身科研工作的宣传、引导和教育,要充分发挥好学校绩效改革的指挥棒作用,把科研成果质量提高落到实处。要重点做好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的预研、储备工作,前瞻谋划院部科研工作的特色发展,在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提早突破。要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科研创新意识,特别是要紧扣职业大学特色,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谋求大的突破。要系统谋划好各类科技计划,在省级以上纵向科技项目方面要进一步下工夫,做好项目申报过程管理工作。


最后,石校长谈到,科研工作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学校在大学里安身立命,谋划发展、谋划发展的关键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构建学校特色鲜明、健康有序、富有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切实推动科研工作质量提升,为学校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2年9月23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