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召开暑期科研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暑期重点任务部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动下一步科研工作,6月24日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在行政二号楼七层会议室召开院部、部门暑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第一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各院部、部门科研负责人和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各院部、部门科研成果情况,在肯定上半年各院部辛勤努力和成果的同时,也逐一明确提出了存在差距和主要问题,特别是针对核心论文、科研项目与经费短板,提出具体要求。

其次,就校级基金计划项目目前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充分肯定教师申报积极性的同时,杨宏伟教授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基金项目项目的科研练兵、方向凝聚、项目储备、团队预热等作用,要求不要把校级课题仅仅当做是一个科研课题,更要作为一个形成方向、熟悉规则、储备资源、提升质量的管理过程,杨宏伟教授详细说明了目前申报书在形式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进一步结合实际组织培训、全面指导青年教师优化申报书填写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布置。

接下来,杨宏伟教授通报了暑期科研工作安排,要求各院部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横向项目资金的落实;抓住假期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强化科研培训,开阔科研视野;要求各院部要扎实做好学校科研相关文件的学习,细化院部、部门考核工作细则,提前布置科研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各院部要全面检点在研项目,做好在研项目的过程管理,要坚决破冰“重申报、轻研究”的顽疾,从研究质量上要科研发展。

最后,就科研工作流程规范、科研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各院部科研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特别是要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坚决杜绝科研经费使用中的违规情况。杨宏伟教授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相关询问,强调科研中心一如既往贯彻“大服务”理念,为各院部做实做细做好服务工作,和各院部始终保持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同为交出年度科研工作的圆满答卷不懈努力,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建高原、起高峰砥砺奋进。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