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疫情期间组织内容丰富的线上学术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思政部疫情期间组织内容丰富的线上学术培训

受疫情的影响,聘请校外专家来校学术交流讲座受限,但思政部不放松对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为了提高思政部老师的学术兴趣和科研能力,我部本学期不定期推送各类线上学术讲座信息,尤其是自5月5日以来,每天为老师推送“青马先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前言”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平台在腾讯会议上的各种讲座信息,截至目前,共推送了390多场讲座,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人文、国际关系、历史、经济、科技、课题申报、论文写作、成果凝练等方面内容,老师们根据自己的课余时间和研究方向有选择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

其中5月18日组织老师听取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虎生“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几个问题”、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商志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前言问题要览”及哈工大思政课李键教师的“中国革命新道路”学术讲座,5月20日听取了由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秀军教授所讲的“打造‘讲深讲透讲活’的大思政课”讲座,对思政部老师了解马克思主义学术前言动态、提高论文能力及教学研究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每天几十场学术讲座对思政部老师来说就是学术饕餮大餐,只要我们踔厉奋发,不断进取,思政部老师的科研水平一定会逐渐提升。


 


(撰稿:昝西娟 郭炳通  签发:李兰  责编:班雄武)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