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侯怀银、薛晔两位资深专家为我校教师进行国家级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安排和推进国家级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计划,为切实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尽早形成国家级项目突破。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邀请山西大学社科处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怀银和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晔就人文社科类和理工科类国家级项目申报、研究举行专题讲座。各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产教研办公室主任、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2022年1月7号下午,在行政楼1号一楼报告厅,侯怀银教授结合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项目申报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前,校党政主要领导与侯教授亲切会面,就推进学校科研质量提升进行了认真交流。讲座由副校长石瑛教授主持,石瑛副校长对侯怀银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下一步的科研目标、考核与奖励以及各类项目推进工作进行指示,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升大学理念、筑牢科研强校、科研兴院意识,找准方向、高位谋划,尽快进入角色,对标国家级项目要求高水平推进科学研究,以实际动践行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侯怀银教授从“一个确定、两个关系、三个底线、四个导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的讲解,不仅为在座教师进行了细致的科研项目申报指导,对如何认识科研、如何成长也做出了精准指导。



2022年1月8号上午,薛晔教授在行政楼1号一楼报告厅就理工科类国家级项目申报进行了专题讲座。薛晔教授作为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理论和方法、模糊信息优化处理技术和模糊决策方面的资深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委,先后主持和承担过50多项国省重点课题,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研究经验。薛教授从“基本情况、评审流程、申报书撰写、代表作遴选”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项目评审和主持研究经验,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仔细讲解。



两位专家的讲座贴近实际、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发性和操作性极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风范、了解了信息、明晰了思路,更激发了热情、坚定了信心。

讲座后,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对两位专家的不吝赐教表示感谢,也诚挚地邀请两位专家经常来学校指导工作,对国家级项目下一步的选题、申报书撰写辅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此次讲座,是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紧密围绕“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本科职业高校”办学定位,高位谋篇、前瞻谋划国家项目突破,全方位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集结会、动员会,是学校科研工作从建章立制走向任务驱动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后,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将进一步以科研项目为核心抓手,稳步推进“双轮驱动、纵横交错”的科研体系建设,加强科研骨干与带头人培育、密切与省内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校早日成为国内一流职业大学做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2年1月8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