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三十七):学习张主社书记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2022年教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2022年9月13日,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在行政二号楼523室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校党委张主社书记《踔厉奋发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2022年教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本次学习由支部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


张书记在讲话谈到,学校成立以来,尽管我们的工作千头万绪,问题错综复杂,挑战无处不在,我们仍有很多教职工能自觉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理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五大硬核任务”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总方略,完成了一系列克不容缓的艰巨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创建了一个又一个“新高地”,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深耕忠诚履职的工科大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

张书记指出,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也前所未有。我校通过合并转设路径实现弯道超车,直接由职业教育发展的“跟跑者”角色转变为“领跑者”的角色,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期许大大提高,这从今年的招生就能看出,这些都急需要我们激发起教职工“引跑者”的斗志和信心,适应职业教育层次结构重心上移的“大趋势”,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利用好先行优势,加快整合融合步伐,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勇于深化改革创新,赢得发展主动权,把“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变成“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术技能支撑。

杨宏伟教授传达了张书记对我校教职员工的三点要求,第一, “德为示范”的境界,争做社会尊重的楷模;第二,以“学无止境”的追求,练就过硬本领;第三,要以“大爱无疆”的情怀,培根铸魂育人。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张书记的讲话,争做教育工作者的楷模!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  

2022年9月13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