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支部建设
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十六):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2022222日,我中心全体人员在行政二号楼523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由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传达2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春节前期,1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赴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汾西县僧念镇段村、平遥古城、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这次山西之行,总书记首站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去年10月,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全省11市受灾,冯南垣村是农房受损较为严重的村庄之一。总书记走进受灾村民师红兵家,仔细察看院落、住房,并和师红兵一家做年馍。汾西县所处的吕梁山区,曾经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总书记来到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考察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在村民蔡文明家,总书记一一察看厨房、卧室和羊圈,从家庭收入到生活情况,总书记问得很详细。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之一。总书记登上城墙俯瞰全貌,沿街巷察看古城风貌。他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统筹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古城保护。总书记十分关心冬季供电供热保障工作,他来到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书记指出,要多措并举加强供需调节,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中心工作人员畅谈心得体会,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狠抓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科研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三晋大地焕发新气象。杨教授还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会、全省纪检会等要求,并就中心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委员会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2222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