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2023年1120行政一号楼902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科研中心杨宏伟教授主持,石瑛副校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教务部副部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指定的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部李秉茂部长就学校绩效考核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结合校人发〔2022〕16号、〔2022〕17号、〔2022〕18号文件和人力资源部2023年5月30日通知,重点解读了教师岗位绩效、业绩绩效、突出工作绩效的构成、考核要求及发放方式,并就近期教师高度关注的2022年度绩效扣减具体情况和汇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说明。

科研中心杨宏伟教授结合2022年度绩效扣减及科研考核情况,对教师咨询及各院部提交的书面材料处置情况分类进行了解释说明,通报了各院部截止11月的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及科研突出成果情况,近期科研经费管理、成果统计、校级科研项目研究推进、省级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教师关注度较高的期刊甄别、科研考核计分办法等进行了仔细解释,结合14日召开的“科研考核计分分配管理研讨会”及近期教师反馈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对2023年度科研考核分数统计及计分分配管理的具体要求及优化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院部务必要通过办公例会等形式准确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并要求院部科研负责人要尽快进入角色,加强科研文件学习提升科研管理能力水平,合理宣讲和解读相关政策并做好教师的帮扶指导工作。

教务部冀彩云副部长也就教改研究、教务部与科研中心共同优化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石瑛副校长肯定了今年我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成绩,特别是对我校在国家级项目、省基础研究项目、省科技战略项目、省智库研究项目等方面的高效突破予以表扬。她提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中层干部基本到位,院部班子正式步入了稳定运转、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召开的一次科研工作推进会、科研管理提升会。她结合对《2023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相关数据的分析,将我校与本科职业大学、高水平职业院校和省内本科院校的科研情况比对作为基础,就学校科研考核指标水平与省内其他高校的差距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说明,提示参会人员一定要清醒客观、正确认识考核工作。她明确指出,目前学校的教师科研考核制度充分考虑了教师利益,兼顾了眼前和长远,已经给出了过渡期、适应期,一定要吃透弄懂,要研究好、解读好。她强调指出各院部负责人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升意识,从本科、大学的办学标准和发展视野出发,紧扣职业教育特色,坚定不移、有条不紊地推进科研工作,特别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同向,要正确理解学校党政领导的良苦用心、发展用意,不折不扣做好制度执行工作。她勉励院部科研负责人要加快推进自身科研管理能力提升、业务质量提升,主动发挥好科研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性作用,要有“稳全局开新局谋大局”的胸襟和格局,要从真正关心教师成长的角度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短视、破除惯性、克服惰性。她强调各院部要齐心协力,共同发挥好在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重要基石作用,要与职能部门加强交流沟通,正确传达工作信息,要笃定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最后,石瑛副校长要求各院部要尽全力补差距,做好本年度最后时段的科研任务,提前谋划2024年科研工作,要积极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作用,通盘考虑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项工作,要尽最大可能激发活力、释放潜力,保障每一个人都不掉队。

会后,部分院部负责人与科研中心进一步进行了沟通交流,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强化了年度科研工作的冲刺意识,增强了圆满完成科研任务的信心决心。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3年112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