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研中心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任务指标相关事项解读会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为明确本年度科研工作任务,顺利完成2022年科研工作预设目标,引导学校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科研中心于2月27年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任务指标相关事项解读会,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和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依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科研中心杨宏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提高科研工作认识水平

我校的科研工作刚刚起步,需要明确科研工作在学校和二级学院、教学部的重要地位,发挥现有专业的传统研究优势,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学校的成熟做法。

二、理解任务指标做好安排布置

本年度科研工作任务指标分解已于1月23日下发给各院部,结合23、24日学校计划工作会议精神,于近期进一步完善调整。任务指标分为纵向项目、横向经费、论文总数、核心论文、申报专利、出版著作或规划教材、平台和团队、科研奖、推广新技术等。本年度科研工作任务指标经党委会审核后下发,要达到人人身上有指标、有任务。鼓励跨院部、跨行业的合作研究。

三、通报近期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

国家级项目申报是各项科研工作的牵引,国家级项目申报需要有多年申报经验的积累,请各院部充分调动博士学位教师、在读博士教师及高级职称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努力申报国家级项目。

四、严格科研经费管理

希望各院部认真学习经费管理的相关办法,合理合规合法使用科研经费。

五、常态化科研工作管理

在学校基本的科研架构基础上科研工作要做到精益化管理,开展精准到人、到团队、到任务的科研服务。

此次会议让各院部明确了科研任务指标,为今年的科研工作树立好目标和方向。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