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研中心组织开展线上学术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结合年度科研工作计划,为切实做好科研质量提升工程、切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硬。4月11日、4月13日下午14:30,科研中心组织各院部教师在线上聆听了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主讲的科技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学校各院部骨干教师、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赵东元院士是蜚声海内外的材料合成领域顶尖学者,物理化学家,复旦大学培养的年轻院士,其长期研究的分子筛领域与我校建筑、交通、智能制造等专业群的相关研究领域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对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开阔科研视野、了解前沿动态、凝练科研方向和提升成果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讲座中,赵院士将国际科技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要点倾囊相授,内容详实,涵盖了国际科技论文从选题、写作到发表的方方面面,并结合自身经验从确定题目、写概要、关键词、语法时态到表格编排、插图要求以及投稿前需要检查的项目和期刊的选择等方面都给出详细的指导建议。对我校教师,特别是相关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撰写学术论文,早出成果、出好成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学校2022年度各项工作起步关键阶段,科研中心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各项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科研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持续紧密跟踪国内外学术会议、科研培训信息,积极探索“互联网+”科研服务新形态,加强学术会议与科研培训工作,引导和组织学校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持续强化科研能力训练,积极争取早日突破科研短板,为全面实现国内一流示范性本科职业大学建设目标,争创部省合建高水平职业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369号   邮编:030619

联系电话:0351-5678276  

版权所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技术支持:智慧校园中心   晋ICP备15000856号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207号